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平板之王 ASUS Eee Pad Slate B121 輕鬆玩

【前言】
平板電腦是未來的趨勢,可以方便攜帶也可以隨處可用
目前最主要的平板作業系統為:Android和iOS
使用上和操作上會和我們熟悉的windows有相當的差距,然而軟體上的應用也是...
遙想去年去美國參加研討會的時候只帶iPad2
在飯店要修改投影片時,卻遇到沒辦法修改的窘境
如果windows 7裝進平板電腦,是不是可以解決這種問題,就像把辦公的PC帶著走?
我也沒有用過...就拭目以待吧 :)



【開箱】
看到盒子我嚇了一跳,很少有平板電腦是搭載intel的CPU





ASUS的eee就是:Easy簡單、Excellent精彩和Exciting充滿驚喜



內容物有:Slate、變壓器、還原光碟、皮套、拭淨布以及說明書和保證卡



ASUS隨機所送的皮套質感很棒,而且也有方便將平板立起來的小機關(文中會介紹)




原廠的變壓器不大,而且是白色的很有質感
而且還有配一個usb的port,可以順便充電




Slate正面的右下方有windows 7的貼紙,表示他非android或iOS



Slate主體的左側I/O一覽 (DC插頭孔、HDMI、mic、2* usb2.0以及隱藏起來的SD插槽)



Slate左上方的按鈕,圖中從左至右為螢幕轉置鎖、呼叫螢幕鍵盤以及電源(休眠)



SD插槽做的很棒,因為我找了很久才發現
和一般的NB一樣,按下去卡就會出來了



usb的插槽有保護蓋,只要摳開就好了
因為我指甲都剪的短短的,老實說有點難打開...



Slate都會有一隻電磁筆,然而它就藏在Slate的右上角,也是輕輕扳開,筆就會彈出來




Slate的美背,背部的質感很棒,感覺和transformer很像
而且還是白色的,非常的漂亮




使用原廠皮套可以方便在桌面上使用
當然有直的和橫的擺放方式,加上剛剛好的傾角,方便讓使用者長時間在桌面使用




個人是比較喜歡橫放,比較熟悉寬螢幕




【測試】
首先當然要不免俗的測試windows 7內建的評分
由於顯示部分是使用i5的內顯,所以被拖累到3.3分



對於平板電腦,在乎的就是續航力,在省電模式下可以撐4小時



在Slate右邊的按鈕的功能,就像PC上面使用windows鍵+tab一樣的功能,選擇所需要的視窗



Slate的螢幕鍵盤算不小,比較不會有打錯的情況發生



念大學時,我就有一個夢想就是…不要帶筆記本,使用3C產品去記錄筆記
如今大學畢業了,只好自己幻想圓夢,用Slate假裝抄筆記



內建的memo也可以用手寫的,方便使用者打開Slate就可以了解什麼事情該準備囉



有些平板電腦在跑1080p的影片稍嫌吃力,在Slate上面不會有這種情況
以下在youtbe上面觀看1080p的影片,cpu的負載在20%左右,而且很流暢
也沒有畫面和聲音無法同步之情況




最後殘酷的試驗就是…
在Slate上面玩英雄聯盟lol,受限內顯的能力,畫質可能沒辦法跟PC相比
但是在基本設定上,fps都可以在40左右,是可以拿來偷玩lol





【結語】
Slate B121是目前的平板之王,當之無愧
雖然平板電腦的訴求為方便攜帶,受限於Slate的12.1吋螢幕,重量達到1kg
但是換來的卻是高檔的效能以及媲美筆店的螢幕
或許有人討厭不適合應用在觸碰介面的windows 7的話,將來若是Slate可以更新為windows 8,我想Slate必定可以殺出一條血路出來
如果現在要我選擇Android或iOS的平板的話,我會選擇Slate
因為他還是我們所熟悉的windows 7介面

謝謝收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